山梨糖醇

打怪升级,努力奋斗

《七年》

*现实向

*正主太甜虐虐自己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没必要了。


  能有什么呢。


  不过是对一段长达七年的感情说再见而已。不,不再见。


  杯壁渗出薄薄水汽,明黄色的冰块相撞,酒面晃动着挂在壁上再丝丝不情愿地滑下来。


  “以前就觉得……这表看起来真碍事。”上了手把银白的链表扒了下了,泄愤似地拍在了桌面上。


  猛灌酒的后果就是头脑极度不清醒。我总是又想起一些不该想起的东西。


  他就坐在那里,坐在我们一起买的沙发上,穿着我给他买的家居服,皱着眉很无奈的样子。


  “可我还是喜欢你。”


  烦死了……


  我闭着眼双手抓头,无论什么……都好烦。

  

  



  “我也喜欢你。”我看着他,忍不住颤抖。


  我回过神,语气强硬回来,“可是那又有什么用。”


  他不说话,有些受伤地看着我。然后他站起来,朝我走过来。我没有阻止他。


  我怎么阻止呢。你看我靠在他肩膀上,满鼻腔都是我们家衣物柔顺剂的味道,脸上蹭着的是丝质家居服和他的宽厚肩膀,后脑勺是他的大手在轻揉我的头发。我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搂住他的腰,如果我想的话还可以挠他的痒痒,我也确实经常这么做。


  26岁的赤楚可以肆无忌惮地揪着衣领表达自己,33岁的赤楚可以装作不经意地拉开距离掩饰自己。我终究还是在长大呢。


  我推开他,手却揪着他的衣角。


  我想着,当初为什么要买这么舒服的衣服,弄得我都舍不得放开。眼泪不知觉就自己砸下来了,但是抽抽噎噎的哪像个男子汉,我努力眨着眼睛想让视线变得清晰。


  “你别……”


  我余光中看见他担心的表情,他握着我揪着衣角的手,另一只手伸过来想要帮我擦掉眼泪。


  我哪里敢呢。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防线不可以在这一刻决堤。


  他果真停下手。


  “就到此为止吧。”


  任凭我提出后会因此难过崩溃几天甚至于几月之久。只要我能看到他变好,那就是值得的。


  他也开口了:“也许,你需要时间冷静一下。”


  “结束吧。”我打断他。


  “趁着我们的人生都还有机会的时候。不要到了以后再后悔。我不喜欢那样的场面。不好看,而且会很狼狈。”


  “离开你,没有机会了。”


  他这样说着,却放开我的手。


  七年,我知道他肯定能共情到我那一刻的坚持。


  因为我透过他身后的玻璃看到我哭得真的很狼狈。


  

  

  我听到了妈妈给他打电话。那时候很晚了,他靠着厕所的门叹气。我知道他很看重家庭,很喜欢孩子,在这之前也交往过女朋友。


  确实是到了这个阶段了,我知道这几年他的压力越来越大,尽管他一直让我不要多想。但是怎么可能呢。我也是会心疼的。


  所以不如就让我主动吧。就像当初我主动迈出那一步向他表白那样。

  


  町田,我不能再喜欢你了。


  我要开始学习讨厌所有你的东西。


  你送我的表、项链、戒指、眼镜、玩偶、衣服,我都不要了。我把它们都收了起来,专门分了一个分区,锁在置物间的那个大柜子里。你每次坐在那看书的时候就喜欢靠着它,以后不可以了,因为我把它旁边的沙发撤走了。


  我现在很少做菜了,因为懒得洗碗。有几次做饭还是做的两人份。我一个人吃完了。


  虽然是夏天,但是我给自己加了床被子。我每晚抱着它睡觉,到了早上起来总是会流很多汗,睡衣都黏在身上,所以每天早上我都会去洗澡。


  我还是很喜欢泡澡。泡的时候好容易就想起一些事。我知道这段时间里肯定会这样的,这很正常,所以我一直很平静。我擦了身体,穿好了睡衣,洗手台的水管忽然坏了,我蹲下去修,被滋了一身水,后来糊了一脸的也不知道是眼泪还是水管里的水。放在以前,这种事可不会让我泪腺失禁。


  昨天勇人来找我,很罕见地没什么话聊。他说他最近和秋山桑一起种了一些盆栽,但是果然他还是不适合,种的那盆爬山虎没一周就死了。


  我好想你。

  


  

  好多事情来不及和你说,因为分开就是要借那口气,一鼓作气。


  想念也是这样,借着一口气,一下子倾泻而出。


  我总觉得你还会回来。


  明明是我赶你走的。可我又时常在想也许哪个雨夜,又或者哪个有彩虹的晴朗天气。那时候你来敲门,我也能马上跑到门口抱住你,告诉你其实我一直在勉强自己。


  我甚至想好了应该用哪只手去握住你的后颈。这个场景在我的脑海里已经具象到仿佛已经实际发生过了一样。你会说什么呢,你会说你也好想我,然后把脸埋在我的颈窝里,我的眼泪会顺着我的下巴沾湿在你肩膀的衣服上,然后我们拥吻,像是每一次拍完戏回来见面一样。


  我后悔了,我想见你,哪怕一面也好。


  如果想念可以实体化,我早已乘着风飞到你身旁。


  

  

  我其实很害怕这段七年的、不算体面的感情,最后让你在镜头面前留下的会只有“赤楚桑,一个朋友”。


  那些有迹可循的,最后都会随着时间被遗忘。留在网络上的关系只有一句曾经共演。等不久之后你有了新的女伴,我们就再也不相往来。会有别的人品尝到你的手艺,听到你的早安,得到你的吻。我不知道我现在在说什么,我只知道我会后悔。


  我会在日复一日的后悔里度过余生,然后在墓碑上也刻下你的名字。


  我好像喝醉了……

  


  

  

  

  

  “嘟嘟嘟……”


  啊!!我刚刚居然打了电话,他是不是什么都听见了!


  救命,他听见什么了,怎么挂掉了!


  【抱歉,我喝醉了。】


  【不知道怎么就打出去了,刚刚说的话我都不记得了,请你别放在心上。】


  怎么会这样啊,简直可以拉进赤楚卫二年度社死榜单第一名!

  


  “叩叩叩——”


  我一下惊醒,抬头看到客厅玻璃隔门里穿着宽大体恤衫揉乱了头发的自己。又抬眼看了一下钟,半夜三点,这个时候来敲门,总不会是刚刚的电话打给外卖了吧。


  一打开门,他就站在门口喘着气,好像在极力压制着什么的样子。倒是我懵了,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。也许该问问他要不要进来坐坐吗。


  “你……”


  他扑过来抱住了我,双臂在我的背后交叉着,勒得我几乎喘不过气。我感觉到他胸口猛烈的跳动,还有他沉重的呼吸。他的,所有的,这些天里的压抑的情感,顿时像一座山一样向我压过来。


  我很小心地呼吸,连心跳也压制,怕打扰到他情感的宣泄,但效果却适得其反,我们的心跳交织在一起,就像是两面鼓相遇。


  想到这里我很短促地笑了一下。


  “能再看到你笑可真好。”


  救命,我又想哭了。


  “不要再推开我了。”他胸腔震动,声音低沉贴着我的耳廓,“妈妈那边,我一直有在沟通。其实她很理解我们。”


  我眨了眨酸胀的眼睛:“我只是不想你难做。”


  “我没有,我一切都好。”我听见他喉头哽了一下,“能待在你身边就最好。”


  “可恶,我好傻,那我执着分开不是没有意义了吗。”我把头埋在他肩头,懊悔地攀着他的肩膀,眼泪就这样不受控制地流下来。


  他很郑重地回答我:“没有的事。我们确实需要一段时间冷静。以后出现什么事,我都会和你一起面对的,对不起,这一次让你担心了。”


  我感觉好像有人在揪着我的心脏,整个人都被提起来的感觉。眼泪完全停不住,像是打算要哭到泪腺萎缩一样。


  “下次跑过来,记得跑快点。”我抽泣着话语都不连贯。


  他笑着轻拍我的后背:“诶,那还是不要有下次了吧。”


评论(7)
热度(4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山梨糖醇 | Powered by LOFTER